落地开花【1】

*柱间治疗(几乎)失明后的斑的故事。

*以上以两族结盟为前提。

*荤素搭配,吃完睡的日常淡糖向。





1、


宇智波斑现在几乎看不见任何东西。

即便是用力睁大眼睛,他的视野也如同蒙上了几层浸水的粗糙的薄纸,仅有光线能够惨淡的穿过,投进垂死挣扎的瞳孔中,留下一个还算是活着的事实。

这对令外族乃至宇智波族人都妒羡不已的眼球,如今成了战后的遗留品,毫无生气的依旧嵌在主人的眼眶内,等待着最后一笔看似等价的交易。


他望着身前随着移动轻微摇晃的影子,瞳仁失了神采,与此相对的,所见之物也基本分辨不出颜色。只能说看到的是偏暗的,也许因为知道那个人的头发黑而长,又也许因为这样他才能够看到个大概的轮廓。

虽说这个轮廓模糊的分不清是人是物,可也好过哪里都空荡荡的,宇智波斑自然知晓面前的人是谁,他抬手扯了扯滑开的衣襟,一言不发的跟在身后。


千手柱间讲解着他们所到之处房屋地形的基本构造,时不时停下脚步偏过头看对方,天还蒙蒙亮,清晨静的一片安逸,他不由自主的放轻说话的声音,缓步穿过长廊的拐角,拉开身侧的一扇障子走了进去。


「宅子的布置大致就是这样,都是按照你的旧居建造的。」

屋外的晨光冷清的铺在矮桌和榻榻米上,千手柱间转过身,问道,「有哪里不太习惯吗?」


宇智波斑跟着进来,他的手扶住了拉门没有将其关好,而是反方向的推得更开。

「没有。」他答道。


这间屋子正对着庭院,采光很好,整院的草木都是千手柱间亲手种植的。如今正是建村之际,族内上下都分外忙碌,身为族长的宇智波斑并没有多少心情去指导屯所的建设,在他打算把这件事全权交于部下处理的时候,同样忙碌的千手族长却忽然提出要为他设计个院子的要求。

早已听闻柱间对栽培植物这方面颇有些心得,便也就依他去了,屯所刚一完工,斑就被这个男人从临时驻地叫出来,打着哈欠将新宅里外逛了个遍。

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不止庭院,对方似乎抽出了大把的时间参与了更多的建设工作,一副对自己在家中的活动范围内的每一处摆设都已熟知的样子。

不可否认,这个新居所陌生而熟悉,让他感到了未有过的舒适。


千手柱间俯下身随手拿了块软垫子跪坐上去,拍了两下自己的大腿以示意,「来,我给你看看。」


宇智波斑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他拢了拢张扬的长发,头搁在对方曲起的腿上躺下身子,柱间轻轻撩开他的刘海儿,用手盖住双眼,那手比起斑的略微大一点,还暖一点,温厚踏实,治愈之力的淡蓝微光从掌心溢出,透过眼睑,爱抚起里面疲惫不堪的眼球。


每当这样阖上眼帘,宇智波斑总是感觉得到,实际上他的视力下降到了已和失明无异的程度,什么时候彻底迎接那片再无光照的黑暗都不稀奇,两族还在对立厮杀之时,这逐渐暗淡下去的过程并不迟缓,现在则因结盟无战事,停留在了一个极限的临界点,如风吹枯枝,平静的挣扎着只不过是将断碎的死刑延期执行罢了。

无论是闭上还是睁开都没有多大的区别,比起对光线和移动物体的捕捉,其他感官接收的信息更能带动身体的活跃性,曾经最引以为傲的视力此时愈发麻木的淡出了他的生活,即便是想要去抓紧,回应过来的也只是一成不变的景色。


「疼吗?」千手柱间集中精神操控着查克拉,小心翼翼的试探着深入接触。

宇智波斑时常严厉的眉眼不自觉的舒缓,放松下来的样子看上去莫名的慵懒,连睫毛轻微的颤动都未曾有过。

他回答,「现在没有。」


说不定因为那股力量实在太过于温柔,如此脆弱重要的部位被他人掌控着的状态也不能调动多少危机感,他想了想,又或许是因为习惯了,至于是习惯了对方的治疗还是失去视力的事实,他也说不清楚。


指尖从眼皮上抚过,千手柱间轻轻地将其扒开些许缝隙,凑得更近些观察瞳孔和虹膜,接着问,「那有没有其他哪里不舒服?」


「没什么。」视野里再度进入光线,斑如实的回应道,「比昨夜好多了。」

他注视着那块影子,心想着对方现在大概是怎样的姿势,那长发似乎摇晃着,从肩头垂下了几缕。


「那便好。」千手柱间松开了手,仍旧低头望着躺在腿上的人,「有的话一定告诉我。」


宇智波斑知道例行的检查已经告一段落,他动了动手肘坐起身,身上居然有一股睡眠后淡淡酸楚的满足感,他扶着半张脸眨眨眼,随意的抓了把头发弄回原来的模样,站起来向着屋内里侧拉门的方向迈了步子。

「厕所。」他丢下这么一句,自顾自的离开了房间。


新宅的整体结构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宇智波斑觉得就算没有被柱间拉着走过一遍,自己也能够没什么阻碍的适应房屋的格局,只需把身体的行动交于本能就足以寻到想要的。

然而他还没流畅利落的走出这道走廊就不得不停下脚步,蹙着眉回头。


「唔?」

没等发话对方那边就先抛来一个上扬的音节,颇感迷茫。


「你跟上来做什么?」


「我担心你找不到啊。」千手柱间理所当然的说着,「厕所和你的旧宅差挺多的……」


「所以什么,你还想陪我一起上是么。」宇智波斑的额角抽了抽,这句讽刺说完自己都感到了一阵恶寒,他轻叹口气,继续往目的的房间走,「快回去。」


「不会的,那样你又尿不出来,我只是——」


「回去!」斑忍无可忍的提高了音量,失神的眸子毫无力度的瞪了对方一眼,自己也觉得这眼刀估计起不到什么作用,只得加快了前行的脚步。

千手柱间追了两步还是停下了下来,一时间反思起是否表现的担忧过度了,说不定反而会让斑产生不被信任的挫败感,这么想着他瞟了瞟对方的背影消失的拐角处,无奈的折回了屋子。


环视着这个最靠近庭院的房间,里面基本没有什么装饰物,洁净肃然的如同它的主人那般,其中每一样物品千手柱间都记得,他曾蒙着双眼在宅内乱走,反复确认了陈设如何摆放最为便利。

他想去走廊坐着等斑回来,不料迎面撞上了一名刚到障子边的年轻的家忍。

「柱间大人。」对方稳住双手端着的一个托盘,颔首行礼。



宇智波斑回来的时候,在门前就嗅到一股淡香。

千手柱间正把剩余的盘子往矮桌上端,见人回来便抬起头笑着道,「斑,过来吃饭。」


被叫到的人愣了一瞬,随后甩了甩手上残留的水珠,走过来坐到柱间的对面,他低眼看着飘来饭菜香味的方向,神色更显疑惑,「我还没让人准备早餐。」


「是我。」柱间将瓷碟往斑的方向推了推,「过去找你之前正巧遇见了个年轻人,是前些日子搬进来的,我跟他说了大约这个时间做好饭菜送来。」

单手端着最后一个汤碗放好,柱间收了空无一物的木制托盘,眼神浮现起温润的期待,「还是我提的菜单,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


其实宇智波斑也的确是有些饿了,被美味勾起的空腹感催促着,可他维持着原本的姿势没动,细长的眉拧的更紧。


他没有听到碗碟都具体摆在了哪个位置。



待续。


**
一个小小的失明安利。

论坛文字版请走这边,点我

评论(43)
热度(1815)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灰尘隐

越漂亮,越无常。

©灰尘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