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拖不欠【1】

·学园paro,师生年上。

·13岁年龄差,斑未成年。

·前期到中期斑单箭头向注意。

·梗来自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伙伴。

·以上都可以忘记了因为这是个坑,基本没后续。




1、

千手柱间察觉到他的保温杯的重量稍稍超出了预计,他拧开盖子,里面的热气擦过手指,在杯口处化开一小片的潮湿。

于是他停住了本打算往饮水机的方向迈步的腿,坐到椅子上,贴着靠背放松下来,那股热气在他将杯沿抵到唇边的时候随着呼吸快速流窜了一下,暖意轻柔的漫过来,很温和。办公室里并不算暖,这让他在咽下水的同时多少瞟见了一些白雾破散的样子。因长时间的发声而隐隐作痛的喉咙得到了些许滋润,柱间瞥了一眼隔断上贴着的课表,想了想,水温刚好。

他拿起桌上的一摞崭新的试卷查点,这个位置靠窗,只是偏个头就能望见楼下空旷的球场,前几日的雪很薄,没能留下长久的痕迹,如今场地上已然看不见任何残冰或是积水了。

他关掉刚开机的电脑,起身拎起椅背上的外套,离开了。


整个跑道静寂的只有冷风嗖嗖的刮,活跃的气氛移动到了体育馆的内部。千手柱间在篮球场边缘停步,目光只是往最明亮的地方飘了一瞬,就迅速的落了,如同他所预料的一样,某个本该在教室里捧着书本听讲的人此时正理所当然的混在其他班级的课堂里。

即便是换上了样式统一的体育服,宇智波斑在人群里的样子仍然很是显眼,长度明显有点违反校规的头发被一根皮筋束起,它们在主人经过剧烈运动之后炸的更是激烈,边缘处的几根发丝被汗水浸透,扭曲着,贴在侧颊上。也许是觉得碍事,他不知哪里寻来了发夹将前发别到上面,难得完整的露出了光洁的额头和蹙起的细长的眉。

这会正赶上休息的时间,他一手抱着篮球,一手胡乱地抹了把额前的炸毛,又从下方伸进上衣里侧,揪着衣服来回的拽,似乎是热了。他的动作很随意,可见的小腹是平坦紧实的,短裤的裤腰不高不低,偶尔衣摆掀的高了,还隐约能看得到肚脐。

斑很快的注意到了来人,一双黑亮的眼睛看过去,微微睁大,澄澈的光彩在瞳仁里一跃而过,他立刻抬起手,「柱间!」

这不轻的一嗓子引起了周围学生的注意,一时间好奇的目光齐刷刷的聚到柱间身上,他倒也不在意,只是笑着摆了下手。宇智波斑小跑几步站到男人的面前,在那身整洁的大衣上扫一眼,那上面还残留着浅浅的,冬日里未化尽的凉薄寒意。


「我以为你会待在办公室。」他语气轻快的说,「有时间偷懒了吗。」


「嗯。」柱间淡声应道,「和你一样。」


虽说心里清楚身前的这位教师并不会出言责备,可斑还是莫名局促的小声「唔」了一下,捧起篮球塞到对方怀里,抬起眼,「你也来。」


「你想和我比试一下?」


「如果你不成为我的队友的话。」斑撤开手,「那当然。」


千手柱间翻过手腕,低眼去看从袖口中露出的手表,他托着篮球的五指轻动,那颗球在他的指尖上轻盈的打了几个转,又被稳住了,他将它还给身前的少年,「要欺负的对象自然还是选择会包容我的学生比较好。」

他把脱掉的外套挂在看台的栏杆上,解开衬衫领口的扣子。面对直白的挑衅,宇智波斑还不是很能沉得住气,他尽可能面无表情的偏开头,满不在意的哼了哼。

然后他就抱了个零蛋。


这是理所当然的。许多学生停下各自的练习,聚在篮球场周围观看这场显然不够公平的师生竞赛,一边倒的比分并没有影响到气氛的升温。除去评论和起哄的人之外,还有少部分学生自告奋勇的加入了挑战,就如一开始对待宇智波斑这个闯入课堂的学弟一样。然而就在几分钟之前,他们似乎找到了共同的对手。

比起结果上的压制,斑更多的不甘还是来自于两人更为直观的差距,毕竟他和千手柱间打篮球的样子,就像一只被雄鹰羽翼投下的阴影笼罩的雏鸟似的,扑腾着满是绒毛的翅膀,在巴掌大的巢穴里滚来滚去。

这诡异的联想使得斑接连做出了几个险些犯规的动作,他迈步上前,去夺柱间手里的球,而这一次,那颗总是近在眼前却无法触及的篮球稳稳的落在了他的手中。

柱间扯扯领口,瞅他,「怎么拿到球还发呆。」


斑撇撇嘴,「你就算放水也不要这么明显吧。」


「我只是不打了。」男人重新系好上排的纽扣,「快下课了。」他的食指指向额头,示意对方额前不屈的黑发,它们在之前的运动中散了下来。斑顺着提醒抬眼,向上吹了口气,于是那撮支棱的头发更高的翘起,紧接着耷拉回去。 

柱间哈哈的笑出声,伸手替人捋平了它,「你也得跟我走。」


他说完就转身去取外衣,斑也没犹豫,把球抛给学长们就跟了上去。很多学生对于千手柱间有兴趣,见人要离开,几个胆子大的便上前将他围住了。斑抱着手臂在一边等,没有加入话题,这些人高年级的学生对柱间并不熟悉,问的话也无非就是老师教什么科在哪个班级是什么部的顾问,叽里呱啦没有营养。至少斑是这么觉得的。

好在铃响之前这堂课原本的带课老师回到了体育馆,把偷懒的人都叫开了。千手老师和学生们道过别,带着斑往入口方向走。斑和他并排,紧盯着人的侧脸,似乎陷入了思考。


「为什么一个物理老师会擅长篮球。」他说,「他们该问你这个。」


「我不只擅长打篮球。」


即使是已经了解的事实,斑还是不可避免的被噎到,他更加困惑,开始了无厘头的猜想,「莫非你以前是不良吗?」


柱间想了想,「不算是。」


「我以为你会是什么学园番长,一度成为传说。」斑摊开手,认真的说道,「你有这~么厉害。」


他如同确认什么似的,再次抬起脸,和男人看下来的视线装了个正着。

率直、欣赏、憧憬。两人之间划上了线,像是记号笔从白板上擦过那样,从一端到另一端,发出细微的浮躁的声响。千手柱间并非没有见过这样的眼神,每当被如此注视,那种彼此重叠的渴望就会拉开一道明晰的差距,人和人是不同的,这不会给他留下什么印象。

然此时此刻,他发现自己是察觉到了一丝异样的,它很模糊,又安静的栖在宇智波斑的眼底。柱间觉得那是一种温度。


他忽然有点无奈,有了些想要回应的欲望,于是他牵住了那目光。

「斑。你很年轻,很优秀。你有许多的可能性。」


柱间向来是不吝啬赞美的。斑被夸的不好意思,眨巴下眼睛,勾起手指挠挠脸颊,那儿的皮肤在运动后显得比平时要红润。


他停顿了好一会,才接着说,「我以后说不定会长得比你高,那个时候你就没法这样完胜我了。」


柱间被他逗笑,「那你得先别那么挑食。」


斑还想说点什么,就被大衣扣住了脑袋。他抓起那件宽大的衣服,把头从里面钻出,「……做什么。」


「穿着吧,一会回教室再还我。」


他们已经出了体育馆,走在来时的跑道上。午后的日光在冬季里也不至于阴冷,风不大,擦过留有薄汗的皮肤时会抽掉一些温度。宇智波斑捏着那件外套的领口,没穿也没还,嘴里咕哝着,「我不冷啊,刚打完球热的……」


千手柱间连看都没看就抓过身旁人的手腕,他的掌心很热,又或者说是斑身上太凉,那体温一下子甚至灼的他发麻。柱间并没有用力,不过那手指蕴藏的力量还是产生了强烈的禁锢感,他嵌着对于自己来说还称得上纤细的腕部,压着一半的手背,指尖略微卡进微张的缝隙中。斑愣了愣,没有抗拒,他大概知道柱间想表达什么。


「听话。」


柱间松开了手,那上面保留的体温和冰冷的空气接触,斑垂下眼,看到皮肤上没有一丁点的痕迹。那并非是因束缚而发热,他意识到了这点,然后移开视线。他将那件外套披在背上,裹住身体,垂下的衣摆在小腿的附近晃荡。


他在侧门门口停下了,偏开头,扯掉了那根绑发的皮筋,「我去换衣服。」

柱间瞥了眼他散在颈间的翘起的发尾,没有再多说什么。





未完没续。



**

我也要挖坑不填。

评论(39)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灰尘隐

越漂亮,越无常。

©灰尘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