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开花【13】

*柱间治疗(几乎)失明后的斑的故事。

*以上以两族结盟为前提。

*荤素搭配,吃完睡的日常淡糖向。


*有道车胎印。





13、


这天宇智波斑醒的比平时要晚,入秋的寒气让人莫名的倦怠,他撑着坐起身,掌下的棉铺显得比往常更为冷淡。

他用指腹抚着眼睑轻按了两下,缓慢地动了动眼球,手臂空荡荡的有些重,他侧过头去摸身旁的位置,胳膊伸进被子里抓,扯了一手没有体温的布料。


千手柱间在他抬眼之前开口了,「早安。」


宇智波斑向着传来声音的地方望过去,意识刚从睡梦中拽回,脸上残余的茫然还未收住,慢了半拍才回应道,「你有睡么。」他的嗓音因干渴而略微的沙哑,他顿了下,起身去倒壶里已经放凉的水。


「睡了些的。」柱间正靠在桌台,手中是一本很有年头的古籍,几乎翻开纸页就会散掉几张,他将其小心的夹在指间,又去查看地上摊着的同样破旧的卷轴,「刚找到了点窍门,这里的记载是第一次见。」


「你肯定没休息够。」斑放下空了的茶杯,提来药箱,懒懒的道,「声音里听得出来。」

他像往常一样取出一卷绷带,裁成合适的长度后放置在箱子的木盖上,洒上药液。


千手柱间揉摁了下额头,那里确实是有点不适,「我会抽时间补眠的。」他眨巴眨巴发涩的眼睛,视线重新落回纸张时捏着书角的手放松下来,嘴上悠悠的转了话题,「明天下了工作我先不回去了。」


面对这个突兀的发言,斑回头看他,「怎么。」


「到山上一趟,现在正是季节。」柱间答道,「好久没去过了,该透透气。」


「我一起去。」


柱间抬起头,面上难掩的意外。

如同感受到了对方的情绪,斑按下头上睡翘的发丝,没做停顿的给予了答复,「放鹰。」




次日两人早些结束了工作,目的地距离木叶较近,预计明早清晨便可赶回。斑带了他正在饲养的猎鹰,柱间在屯所有见过几次,那鸟身形偏大,黑综的羽,眼神相当凶戾,却是很听斑的命令。

傍晚的山林是岑寂的,弥漫出一阵夕日沉沦的煦暖,晚霞的余晖在草木的间隙中漂浮,许多叶子已经落了,堆积在石阶的两侧,那之下的棱角处覆着淡淡的青苔,越是往深了走,空气里浸透的潮气越是浓重。

宇智波斑拉下斗篷的高领,露出被掩起的鼻尖,起初的路曲曲折折不算好走,好在很快就宽阔了,年久的台阶被岁月碾磨,他们穿过延伸的鸟居,前方是较为平坦的参道,地形的转变使得柱间下意识的握住了斑的手,后者扣着掌心搭上去,停住了脚步。


「我记得……这附近有个神社。」斑微扬起脸,掀开眼上的绷带去看上方交错的影。


「在前面不远。」柱间应道,「看来你以前来过这儿。」


斑又低下了头,将手松去,他似乎思考了一下,隔了片刻才接着说道,「很多年了,当时那地方就破败了。」


两人未因短暂的对话多做停留,千手柱间接着话头说起他儿时常来此处,那时候只是单纯的想远离烦闷,一个人溜出来闲逛,没想到年长后渐渐地保留了习惯。

他说这一代植物长势很好,个别的品种私人难以栽培,宇智波斑看不到地图,只能尽量去拼凑模糊的记忆,时隔多年,他们踏上相同的地点,柱间的话语里包含了太多他曾无缘知晓的信息。


过了长阶和大道,到达预定的区域时已临近入夜,山间的气息换上了几分凉意,他们圈定了休憩的地方,留下记号,分别去做事。


千手柱间抱着布袋回来的时候,斑正坐在一块石上等待,他单手戴着猎鹰用的手套,那猛禽则停留在上面,爪尖勾着,斑抬起手去逗它。

柱间的视线飘到树下的竹篮,里面多了几条河鱼和一只野兔可怜的尸身。


「我这还是早些赶回来的。」他走过来,忍不住夸赞道,「那小家伙很能干。」

他放下手中的袋子,里面也算的上收获颇丰,「我这边想要的都差不多了。」


似乎不太满意柱间对自己体型的评价,忍鹰微微张开双翼扑腾了几下,宇智波斑索性手臂一抬,放走它去自由活动。

千手柱间蹲下身子,将能够食用的野菜挑拣出来,「它好像不太喜欢我。」


「和你不熟。」斑从石上跳下来走到男人身侧,单膝着地,一缕发丝随着动作从颈后悄悄垂下。

这个距离让布袋内的草香更是浓了。


柱间苦笑,「看来鹰的主人不会帮我套这个近乎。」他说着,递上一个橙红色的果子去贴他的嘴唇,那刚摘的果实看上去光滑饱满,很是讨喜。

「甜的,你尝尝。」


宇智波斑顿了顿,张开嘴去咬,可还未碰上果子便被拿开了,千手柱间在下一刻抓过他的手腕,压上去吻他,两人很快在铺着落叶的地上纠缠起来。




一场情事折腾到夜深,宇智波斑如狩猎后深感疲惫的大型猫咪那样,微蜷着身子,闭着眼,窝在一块木遁造的平台上休息。柱间整理好衣物,和人轻声打了声招呼便拎着竹篮去了别处的空地,待他处理完野兔和鱼,回来一看发现斑已经起来了。

之前挑出来的食材经过了简单的清洗,旁边是他走之前用石块和树枝支起的篝火,上方横着个新做的木架,火点燃了,木柴在里面烧的噼啪作响,散落的衣裤则用苦无及钢丝挂在紧挨的树干上,做下这些的人则赤裸着身子泡在不远处的河中,水没过双腿,浸湿的发丝贴在脊背流畅的线条上,隐约遮掩着隐私的部位。


千手柱间将手中的东西放到地上,走到河岸,俯身用手触了一把水面,冰冷的寒意立刻在指尖扩散,他皱了皱眉头,抬眼看向对方,「斑,快上来。」

宇智波斑站直了身体,向着男人侧过身,水珠从面颊淌过下巴和脖子,他的脸不似平时那般苍白,反而因不太正常的体温透露出一丝淡薄的红。


斑似乎有些困扰,「后面,」他的手从侧腰往下抚过,接着道,「太粘了。」




一道车胎印,点我。

论坛版请走这边,点我。




宇智波斑被弄的嘴唇打颤,他重新支起身,脱力的平复起呼吸的频率。千手柱间脱掉了下身的衣物,伸手就要抱身前的人。


「没事。」斑制止了他,「还不至于。」


柱间将人松开,「那你先进。」


在有了这层关系之后,一起洗澡这样的事情也并不新鲜了,只不过在露天的野外还是头一次。两个大男人挤在一个浴桶里,宇智波斑身体上青紫的印记被映的透彻,他的皮肤本就泛着潮红,于清澈的热水中看的更是明晰了。

两人之间漫溢着朦胧的白气,斑微眯起眼,整个人放松下来浸在里面,暖意逐渐舒缓了疲倦。


差不多泡完之后,他们心血来潮的凭借战时留下的经验,花了些心思把食材分别做熟,如此加工的野味让人很是怀念。吃饱喝足的宇智波斑直接窝回了木台上,千手柱间给火填了把燃料,取来毯子盖在人的身上,自己躺上了旁边空出来的位置。




待续。



**

更、更一发,之前天气实在太热倦怠更新非常抱歉(土下座)

七夕快乐。

评论(29)
热度(3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灰尘隐

越漂亮,越无常。

©灰尘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