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开花【5】

*柱间治疗(几乎)失明后的斑的故事。

*以上以两族结盟为前提。

*荤素搭配,吃完睡的日常淡糖向。


*忙里私会。





5、


村子向北的边界处被陡峭的岩壁环绕,那是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儿时常聚之所,十几年前他们共同的理想于此处萌芽,撞破乱世的废墟中干裂的泥土,缓慢而坚定的伸展着躯干,如今密布的根茎早已牢固的深埋地下,在烈阳风雨之中独木成林。


宇智波斑捏着一片绿叶的茎,拇指抚过表面,脉络的中心有一个圆形的破洞。


岩顶的风大抵是温顺的,千手柱间站在一旁,俯瞰着足下目光所能及的风景,他在笑,话语声跟随落叶,在空中盘旋下坠,又被风吹远。


「我觉得,这好像在做梦一样。」

他说。

「我再找不到别的词汇来形容这有多美好了。」


宇智波斑把那片叶子放到左眼前,透过空洞去看,眼前的光影在小片的遮挡下微妙的明暗。

「这不是假的。」


「是真的。」千手柱间很快的给予肯定,「我想说……我很高兴。」


斑的眼睛微微眯起,他视野的一切宛如湖中倒影,被树顶滴落的朝露惊扰,水波潋滟的支离破碎,那棵理想的巨木隐于绿叶,在那一小块空隙中定格,近在咫尺。

然后他闭上了眼。


「……木叶隐村。」


他喃喃的念,看到的是薄睑在阳光下温暖的颜色,印象中绿林和南贺川,岸边灰白的碎石,石子划过河面起伏的线,切磋对决时惊起小憩的飞鸟,千手柱间扬起的手臂,他怀里紧拥着高举起的梦境——是这片土地所有的往昔,他都还记得。

由他所命名的战火中的静水,忍者们起点的和平。


「梦境终会成为现实,没有什么做不到的。」斑缓缓地睁开眼帘,「我会守护好它。」


千手柱间看到斑笑了,那轻若点水的弧度几乎是细腻的,耀眼的日光抚过白净的侧脸,流淌过肌肤的每一处细节,静寂的近乎柔和。


「斑。」他出声唤道。


「嗯?」


柱间停顿了一下,而后清晰的问道,「就任火影一事你考虑了吗?」


「什么?」宇智波斑放下了捏着叶片的手,偏过头看他。

「原来你是认真的么。」他少见的流露出些许困窘,「我以为你肯定是开玩笑,没当真。」


「当然是认真的。」柱间说,「我认为你合适当火影,即便是现在双眼的状态不好,可你依旧是你,是宇智波族长,和我一起创立了木叶的宇智波斑,这没有任何改变。」

他陈述着对未来的憧憬,每一个平稳的吐字都包含着几乎满溢而出的热切,「我希望由你来引导大家。」


「那个时候作为村子的象征,我打算在脚下的岩壁上雕上你的脸,已经联系好了工匠。」他接着说,「不过……你的表情太凶了,需要稍微修改一下。」


「等等,」斑忍不住开口,「这可不是我的风格。」


「和你怎么想的无关。」柱间笑着,神情颇有些恶作剧得逞的愉快,「你只要尽情的害羞便是了。」


宇智波斑似乎欲言又止,然后他别开了脸,还是选择了沉默。


指腹摩擦着短茎,那片绿叶被他捏在手里转了转,他侧身面向柱间,递上了拿着叶子的手。

千手柱间疑惑的去接,破洞的树叶被稳稳的按在了他的掌心。


「我拒绝。」斑平静的说。


「等等,斑——」


斑打断了他,「一村之长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投入批阅的工作上,如你所说,我还是我,然而眼睛的影响无论如何都无法避免,身为宇智波的族长我很清楚这些。」他稍作停顿,声音缓和了一些,「我知道许多人都信任着你,我也一样。」


千手柱间小心的握住了那片叶子,低眼看向自己的手,「如果只是阅读的工作,那总会有办法,不止是你的部下,就算是我也可以帮你念下去。」他说着再次抬起视线,四目相对,深刻沉静的注视着。


「我也相信你。」


高耸壮丽的巅峰,人们赞颂千手柱间,誉他为忍者的神明。

滋润了大地荒芜的清泉,扬走了尘埃和灰烬的凉风,给予了太平之树安稳和养分的日照本身——目盲也无法阻隔,这一切就似他看他的目光那般,流光倾泻,夺目的粒子在空气中跳动,明亮又和煦。


他们迎来了又一次短暂的沉默。


「好吧。」斑还是开了口。

「不过,要等到我的眼睛治好再上任。」


「斑……」


「你会治好我的。」斑说着,本该上扬的尾音稳稳的落了下去,「不是么?」


跃过河面的石子发出咚的一声,在心底下沉着浮起一串串清澈的气泡,摇晃着,膨胀之后破碎。

千手柱间愣了愣。


「我知道。」

然后他沉下了声,「我一定会的。」




例行的会议后,千手柱间在走廊里找到了斑。

他稍贴近了点,问,「你眼睛还好吗?」


宇智波斑没停下脚步,「今天很好。」


他们之间时常弥漫起的气氛比起沉默,更接近于宁静,两人缓步走出了楼道,不同于以往会在此时洒下的明媚,这季节总是喜怒无常的,这会的云层稍积了起来,白日里还算刺眼的天色,午后就这么不管不顾的沉了下去。

微凉的风擦过手臂裸露的皮肤,钻入袖管,渗透进平稳的体温。


斑忽然停下了步子,抬眼看了看。

「好久没活动一下了。」他抬起小臂,伸开裹着手套的五指,唇角一扬,笑了。


「陪我练一练吧,柱间。」


被叫到的人没答话,他盯着斑的脸瞧,试图在上面搜索到一些没有藏好的情绪,不过这一次他失败了,那上面什么都没有。



两人选了村子外围的一处空地。


「我先说好,即使今天状态好,你也不能用写轮眼。」柱间的语气听起来难得有些严肃,「尤其是万花筒,它不该因为一次切磋而消耗。」


宇智波斑低头把手套往上拽了拽,活动了一下手腕,「好。」


攻击在下一刻开始了。

和战场上每一次的交锋一样,宇智波斑打起来的样子一向是轻挑流畅,好似事先编排好的舞步,千手柱间比任何人都清楚,那看起来漫不经心的一次挥击,究竟有多大摧石断树的力量。

什么顾虑什么克制都会随着逐渐升高的体温烟消云散,用不上几次碰撞,他们便会彻底的投入其中。


粗壮挺拔的木遁拔地生长,一截一截的连成密林,展开的枝条如同巨人怪异的手臂,自八方追击,皆被斑所躲过,他的动作灵敏异常,即便是稍加诱导也毫无成效。


双目几近失明后,度过了起初那段不适应的时期,宇智波斑对收敛或是不使用瞳力的战斗有了一定的摸索。千手柱间想,他除了视力之外的感官似乎上升到了恐怖的阶段,尤其是作为战士的直觉,他甚至会短暂的闭上双眼,从而扩大其余体感对周遭信息的接收,以达到一个最为敏锐的状态。


宇智波斑跃过枝干的间隙,他的手从后腰摸出,两指夹着一个卷轴,轻轻一抖,摊开的卷章中骤然腾起一阵白烟,他稳地握住唤来的团扇,划破的气流作无形的刃,切割冲散,袭来的木藤在断碎时发出崩裂的声响,树叶飞舞成粉末,那阵风剧烈的打着旋,愈吹愈凶,斑后撤了一段距离,抬起双手。


火苗从他轻呼而出的气息中引燃,片霎之间吹成一片烧灼的飓风。


犹如末日之时龟裂的大地奔涌的岩浆,上天降下火海,神明在暴怒。

那些巨大的火龙扭曲着舞动着,划破地面向对手压去,树枝和火焰交错着爆裂开来,视野因过热而模糊不清。

千手柱间看到宇智波斑站在这一切的尽头,他的双眼翻涌着和火一样的颜色,扬起的长发和火一样热烈。


纯粹而绚丽。

他仿佛整个人都是那般耀眼的燃烧着。




待续。


**

斑失去了视力,同时也有收获。

建设初期的他有着宇智波的立场,但对守护木叶的投入也是真心的。


下更感情线应该会有进展。


论坛版请走这边,点我

评论(30)
热度(4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灰尘隐

越漂亮,越无常。

©灰尘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