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开花【4】

*柱间治疗(几乎)失明后的斑的故事。

*以上以两族结盟为前提。

*荤素搭配,吃完睡的日常淡糖向。


*一次约会。





4、


宇智波斑是在回家的路上遇到千手柱间的。

为了方便来往,千手的族长不顾包括弟弟在内的族人反对,执意将两族的驻地圈在了一片区域,若是下工作的时间相近,他们会偶遇彼此的事情并不少见。


天尚未暗,两人心血来潮的绕起了远路,目前忍村的建设大体上已经有了很理想的雏形,他们所在的地点靠近中心,沿着街道往前走,会遇到一些进入了最后修正阶段的区域,两侧的民宅拥着长街,一路上千手柱间喋喋不休的说着途径的建筑和景色,每一句都带着压抑不住的愉快,宇智波斑走在一旁听着他讲,偶尔才做出极其简短的回应。


这个时间段行人还比较多,时不时听得到远处铁锤和木碰撞来发出的铛铛响声,柱间说着说着忽然停顿下来,站在原地,宇智波斑正要转头看他,就听到某人又提高音量「噢」了一声。


「前面那里,好像是个赌摊啊!」


这爱好是糟糕了点。

宇智波斑打算就由柱间去了,却没想到对方没走两步就回过头来,拉着他一起扑向了那个路边随地铺设的摊子。


随后几局下来,斑发现了他的同行人赌运很差的事实。


一开始被来人气势所慑的庄家和赌徒们,此时的口气已经颇为得意,大叫着开局下注,也有一些路人被气氛吸引围上来看热闹。

而热闹的中心无疑就是千手柱间这只待宰的肥羊。


粗略估算了一下柱间目前为止输掉的钱,全程一脸索然的站在旁边的斑此时往前迈了一步,俯下身开口道,「押大。」


结果就是柱间的钱包干干净净,里面的东西全都进了斑的腰包。


「斑……」


面对这个尾音似乎带上了哭腔的低沉男声,宇智波斑觉得太阳穴隐隐有些抽痛,忍不住叹道,「愿赌服输,治一治吧你那个一点事就消沉的毛病。」


这没有人情味的发言显然让柱间更加低落了,即使看不见,斑都可以想象出这个男人低垂着头,肩膀一塌,满脸阴云欲雨的样子。

他想了想,原来对方这副没出息的模样自己还记得很清晰。


「斑的运气真好啊。」


「是你的运气太差了吧。」在可怜兮兮的注视下将得来的钱财全数收好,宇智波斑有些无奈,「你难道没发现和你押相反的就能赢么。」


「所以你居然因此宰了我一通吗……」柱间委屈的反问。


斑轻哼了一声。


以为对方一时半会没法从这个奇怪的状态中解除出来,并为此感到困扰时,没料到跟在身后的男人竟加大了步子,贴上来故作神秘的压低了声音。

「可不能这么说,我的运气说不定用在了其他的地方喔。」


「给自己的失败找借口可不像你。」


「不是借口,我是认真的这么认为。」柱间说着,眼中的情绪如落入的夕阳般,从温暖到炙热。

「我很幸运。」他说。


斑盯着他的脸,略微睁大眼睛。

可惜那里始终只有一个轮廓残缺的影。



曲曲折折的绕了一大圈,差不多折回巧遇的路口时,宇智波斑慢悠悠的抬起小臂,往左前方一指,问道,「还开着么。」


「嗯?是啊。」柱间顺着指向的方向看过去,「这家店营业没多久,但在附近好像蛮有名的。」


斑把手放了下来绕到侧腰轻轻一勾,撑的鼓鼓囊囊的钱包不知从何处的暗袋滑出,被主人拿在手里随意的捏了几下。


他扬了扬下巴,淡淡的说,「请你喝一杯。」



此时正是饭点,小店内的散座被人占去了一半,好在并不嘈杂,两人找了尚还空荡的吧台席,柱间坐正中,斑靠左,前者望向墙上贴着的长条菜单,沉思了片刻,问道,「店家,有没有什么推荐?」


身着一身白色厨衣的中年男子正背对着坐席,他闻声停下切菜的动作,指了指另一侧写着大字的宣传纸,「我家可什么都是美味,您要是问优惠的话,今日是豆皮荞麦面噢。」


豆皮。

在心中默念了一遍这个词,千手柱间眨巴了一下眼睛,「甜的?」


「有点,您不喜欢?」

店主把切好的丝放到碗里,用菜刀刮了刮沾满了食材汁液的台面。


「我是什么都喜欢。」柱间说着瞟了瞟一边的男子,「斑觉得呢?」


本在走神的宇智波斑抬抬眼皮看回去,「我无所谓。」


「那就是喜欢的意思了。」


斑皱眉不语。

柱间大笑着揽过他的肩膀拍了两下,「真不坦率,你这家伙从以前口味就挺可爱的,我可是知道的。」他越说语气里夹带的微妙笑意就越是明显,又巧妙的在对方的脸色阴下来之前转向店主,伸出食指和中指示意,「那么这个要两份,其他的……嗯,既然是斑请客,不如来烤肉吧!」


「您这个挑的好。」一道菜顺利收工,店主利落的装盘递给一旁等待的看板娘,「今天的肉相当的新鲜啊。」

他把手冲过清水,一边用白棉布擦拭一边转过身,「两位还要不要别的?」


「再温壶清酒就好,麻烦了。」


「好嘞,您稍等。」


千手柱间偏过头,对着他的同行人轻声说,「我可不客气了。」


斑把那条捂的他脖子热的胳膊扒拉下去,这季节的空气在入夜前后是温和的,像是睡前那半杯去了热气却又没彻底凉下去的茶水,不温不火,滑过喉管时轻微的噎塞。


他先一步夺过了摆上来的盛酒的壶,捏着轻晃,对方见状顿了顿,紧接着做出了了然的回应。

倾斜的壶口抵上了什么东西,两物碰在一起发出哒的一声,很轻。

宇智波斑往那个小杯里倒上酒,杯内立刻泛开一层清澈的漪沦,掉入其中的水光被打的粉碎,坐在身旁的男人似乎心情很好,道了一句,「多谢。」


待酒水还差一个细窄的边缘就要溢出杯沿时,斑撤开了手里的壶。他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的不自在,却也说不上是好是坏。

千手柱间很少会为这种小事道谢。


随后斑拿起自己的酒杯任对方斟满,放在唇边抿了一口。


千手柱间接过端上来的盘子挨个放好,将一小碟附送的腌菜推到斑的那边,店内用来烤肉的炭炉摆在桌上大小适中,已经烧的足够热,他试探的夹了一块肉上去,油水遇高温溅出刺激食欲的响。


肉类炙烤时散发的香气很是浓郁,柱间抬眼时看到斑捏着筷子的手接近了炭炉,不由得呼吸一滞,还未等阻止就发现对方准确的停在了安全距离内,并飞快的顺走了他烤好的肉。


他松了口气,「斑太狡猾了。」


「嗯?」宇智波斑把那块肉在蘸料里滚了一圈,又在唇边吹了吹,平静的道,「我这边的还没熟。」


柱间干笑两声,「需要我来帮你烤么。」


「你明明连自己的那份都没吃到。」


炉子的热气在裸露的小臂上粘腻的铺开,为了进一步的感受那处散发的温度,斑脱去右手的手套收了起来。

他拨开额前有些碍事的前发,居酒屋内灯笼的光线是暖黄的,把桌席照的很亮,却不至于刺眼。


千手柱间聊起了一些琐事,和往常不同,这一次他只字未提工作相关,宇智波斑的回应一如既往,他只是时不时的「嗯」上一声,将对方差不多空了的酒杯斟满。


酒水辛辣的热度让身子愈发的暖,两人接着点了些其他的小菜,皆是微醺,外面传来的雷声压抑而沉闷,斑停下筷子望向门口,微烫的面颊迎上一阵湿润的风。


「下雨?」


柱间几乎是立刻做出了判断,「今天不会的。」


斑转过头,问道,「你怎么知道?」


「不清楚,感觉吧。」柱间晃了晃手中的酒壶,「你慢慢吃就好,不用担心。」


千手柱间不常说这种模棱两可的话,至少宇智波斑是这么认为的。他不由得将对方话语里的字连同那熟悉的发音一起反复咀嚼,不知为何,即使那轰鸣声再次断续的响了几声,他也觉得确实不会有雨了。


他夹起碗中剩余的豆皮咬了一口,清淡的香甜在味蕾上扩散,也许因为沉思的出神,没注意到木筷上滑下去的面条溅起来的汤汁,刚想要伸手抹去,嘴角就传来了来自他人的触感。


「吃脸上了喔。」千手柱间说。


宇智波斑停在半空的手有些僵硬,他垂下眼帘,拿起一边酒杯喝了两口清酒。


柱间仍然盯着斑看,那眼神中流露出了一丝困惑——在收回视线继续用餐之前,他的手下意识的、无比自然的送到自己的唇边,舔去了那上面蹭上的汁液。


宇智波斑看不见这个动作,自然也不会知晓提着新灌好的酒壶,正巧目睹了这一幕的店主那微微发青的脸色。




待续。


**
柱间这个行为是无意识的。

论坛版请走这边,点我

评论(47)
热度(4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灰尘隐

越漂亮,越无常。

©灰尘隐 | Powered by LOFTER